来宾本地宝 > 来宾租房 > 租房动态 > 租房时把握好四个关键词
租房时把握好四个关键词
2013-12-19 17:38【我要纠错】

【导语】:很多中介的黑幕见诸于报端后,使一些想租房的人对中介心存芥蒂,甚至不敢向中介所租房,而是千方百计找房东谈租房事宜。为使欲租房者心中有杆秤,记者在房产出租市场中找到了几个关键词,供大家参考。有业内人士认为,只要把握好以下几个关键点,在租房时就不会出现大问题。

  关键词一:地段

  是关键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最主要的决定因素是地段。记者在各大中介所了解到,市中心带装修中套房子的出租价位大约在1500元左右,而如果放到城东或城西,可能100多个平方米的大套房子的价格也只能租个800元。各大中介所发布的信息也证实了这一点。像青藤苑120平方米的房子,它的出租价格每月高达3000元,而同样是很好的装修,在城东,就只能每月租1000元左右。

  关键词二:房龄有讲究

  据中介所的赵经理介绍,越新的房子越好出租。他说,因为旧房子会牵涉到厨卫用品的好坏,电路、水管是否要漏水等问题,所以,一些承租者对房龄的要求还相当严格。

  他说,曾经有一位承租者,他想租一间房子给自己正在上初中的女儿住,中介公司给她介绍了四套房子,他都不满意。这位承租者说,如果是很旧的房子,我女儿一个人住在里面,出了问题很难办。赵经理说,最好租的是房龄在5~8年的房子,因为这些房子一般都位于成熟小区,而且家中的装修或家电也还可以用。记者在该中介所看到,位于同一区块,同样是11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房龄长短可影响租价三五百元。

  关键词三:装修能升值

  房子有无装修,在出租价格上有很大的区别,有装修的房子与没有装修的房子虽然位于同一小区,但其价格起码相差一半以上,高档装修的房子的租价有的甚至要高于毛坯房几倍。从中介所反馈的信息表明,带装修的房子明显比毛坯房好租。一房产中介公司老板对记者说,租毛坯房的要么是单位用来当宿舍的,要么承租者的层次比较低,也较难管理。所以,这一市场还是比较小的。记者看到同样是秀水苑的房子,带装修的,出租价格都在1000元以上,而毛坯房的价格一般均在600元左右。

  关键词四:家电很重要

  有无家电对房子租价的影响日益明显,因为现在承租房子的一批人希望在租房内享受到较高的生活质量。所以,出租房中有无家电,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其出租价格的高低。据新建房产中介所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出租房中家电一应俱全,则可以多租两三百元。

手机访问 来宾本地宝首页

  • 网上租房容易忽视的问题 网上租房注意事项

    在网络如此普及的今天,网上租房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查看出租房源,电话约房东看房,网上租房让你找房、租房变得更加的快捷、轻松,然而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有利,自然也有弊。

  • 夫妻租房加工假涂料 仅7个月时间就销售了30万元

    柳江县的麦某夫妇到来宾市郊租房,买来原料自行生产乳胶漆和腻子粉,然后套上品牌包装批发给经销商,7个月销售额达30多万元。

  • 租房四大妙招 冬季轻松租到满意房

    租房的问题如今已成为许多人的一个难题,租赁专家总结出四大妙招为广大的求租者提供参考,帮助大家在冬季如何轻松租到满意的房屋。

  • 上班族租房五大诀窍盘点

    租房有个最大的要求就是住的舒心、里工作地点近。然而实际租房中上班族租房要考虑的不单单只是地点与房租的问题。上班族时间宝贵,快速找房五大诀窍,轻松帮你找房。

  • 个人出租房征收房租税 能否止步疯涨的房租?

    市地税局工作人员提醒,纳税人应按房屋坐落地到相应的辖区地方税务局申报缴纳租房屋的税款,如需开具发票,需向地税机关提供以下资料

  • 明年起广西卖房租房缴税有变 原值不清按6.6%收税

    明年起个人卖住房如无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将要按6.6%征收税;对无法准确核算收入、成本和费用的个人租赁住房,每月取得租金收入在10000元以下的,将按5%征收税。新政从明年1月1 日起施行。

  • 一房东网上发出租房信息:租房需有本科文凭

    现在房东都希望自己的房子租给一个高素质的人,所以有些房东会要求查看租房者的文凭或者工作单位等

  • 租房您得注意这些事来宾租房注意事项

    租房一定要签订合同,这不仅仅是为了保证自身的权益,签了合同,就可以让房屋所有人不可能那么容易加你的租金

  • 来宾租房市场“淡季不淡” 春节前租房较为划算

    租房,什么时候租房比较划算呢?什么时候比较好租到房子呢?

  • 房价下跌30% 银行并非能安然无恙

    总之,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面对现在并不轻松的经济形势,又是针对最为敏感的房价问题,声称下跌30%不会给商业银行带来风险,似乎并非明智的行为。

  • 贫富混居就是穷人富人住一起?

    日前,来宾市出台政策,决定将市政府主导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实行“贫富混居”。笔者一向坚决反对建设“贫民区”,认为应该打破现实的无形的贫富分割居住的“界限”,实现贫富混居。

  • 来宾万余套保障性住房惠民生

    从2007年至2013年,来宾已建成和在建廉租房5936套,加上棚户区改造和经济适用房,几年里保障性住房建设超过6000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