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来宾社保 > 来宾社保问答 > 社会新鲜人如何购买保险比较节省钱
社会新鲜人如何购买保险比较节省钱
2013-12-20 14:45【我要纠错】

【导语】:对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来说,很少会因为疾病而死亡,平常也就是伤风感冒多一些,发生重大疾病的可能性也不高。因此,年轻人在保障方面最大的需求是意外类的保险。

  问:我今年大学毕业,开始工作,收入不高,公司帮我们缴纳基本的社保,但是基数不高,我自己想再买些其他的保险,请专家指点一下。

  答:首先应该重视的是自身的意外和意外医疗类保障;其次可以考虑一定数额的定期寿险,为报答父母养育之恩做充分准备。

  意外险需求放首位。有统计资料显示,年轻人是意外发生率最高的人群。对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来说,很少会因为疾病而死亡,平常也就是伤风感冒多一些,发生重大疾病的可能性也不高。因此,年轻人在保障方面最大的需求是意外类的保险。而意外保险的一大特色就是保费低廉,因此,这类保险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是最经济实惠的。目前,国内普通意外保险产品的费率一般在每年千分之一点五到千分之二点五左右,也就是说,只要每年花两百元左右,就可以获得大约10万元保额的普通意外保险。至于意外保险的额度选择,对社会新鲜人而言,一般为年收入的5~10倍为宜。比如可以每年花上四五百元左右购买保障额度为20万元的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搭配好意外医疗保险。作为意外保险的补充,意外医疗保险也是年轻人应该考虑的。尤其是做外勤工作的年轻人,以及年轻男性(经常参加运动,容易扭伤等),更应该考虑意外医疗保险,以弥补意外的医疗费用支出或误工损失。

  定期寿险是给父母的"良心保单"。虽然说年轻人死亡多是因为意外,但还是担心万一不幸因为疾病死亡,如果自己只投了意外险,父母不就没得补偿了吗?为人子女者,刚踏入社会,如果还来不及孝养父母,就不幸身故,怎么样也得给父母留下点什么吧?

  社会新鲜人收入不高,处在人生的成长阶段,依靠工资收入结余下来的资金应该多投入到能够"钱生钱"的投资领域中,通过终身寿险或者生死两全保险进行储蓄,并不见得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此,为了预防万一,可以购买相对便宜的定期寿险,规划的时间不宜超过10年,因为10年之后"社会新鲜人"已经成了家庭的中流砥柱,需要的保障程度和初入社会时完全不同了。现阶段做这样的保险规划,算是给父母准备一份"良心保单"。


手机访问 来宾本地宝首页

  • 来宾社保缴费指南

  • 来宾社保查询指南

  • 来宾社保参保指南

  • 来宾社保补缴指南

  • 来宾社保转移指南

  • 来宾社保参保人员变更办理指南

  • 社保费率首降 失业保险费率降至2%

    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再扩围,失业保险费下降,由现行条例规定的3%统一降至2%。

  • 来宾社保办理地址及电话一览

    来宾市办理社保卡联系方式有哪些?办理来宾市社保卡的地址是在哪里?来宾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2015年来宾社保缴费基数与比例

    2015年来宾社保基数调整与来宾社保缴费比例调整了,那么最新的社保基数与缴费比例是怎样的呢?

  • 广西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计算方法

    广西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标准是怎样的呢?下面由来宾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了广西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标准。

  • 来宾社保参保材料

    来宾社会保险材料要什么?来宾社会保险办理要什么材料?来宾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了来宾社保参保材料。

  • 来宾社保卡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