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本地宝 > 来宾旅游 > 旅游情报 > 来宾主要景点大搜罗 美丽来宾等你来
来宾主要景点大搜罗 美丽来宾等你来
2013-12-19 15:55【我要纠错】

【导语】:圣堂山位于金秀瑶族自治县的南部,由七座海拔1600米以上巍峨雄奇的山峰组成。主峰圣堂顶海拔1979米,是桂中的第一高峰。

  一、 人间仙境:金秀圣堂山

  圣堂山位于金秀瑶族自治县的南部,由七座海拔1600米以上巍峨雄奇的山峰组成。主峰圣堂顶海拔1979米,是桂中的第一高峰。圣堂山方圆百里,群峰长年掩映在云雾之中,时隐时现,神秘莫测。登上山顶,只见峦山叠起,峰如笋柱,连绵数十里,就像塔林戟海,气势壮阔。这里的主要景观有:出云峰、云海、冰川遗迹、石河、石海、古石墙、万亩杜鹃林、雾虹幻景、飞瀑等。

  二、 象州温泉旅游度假村。景区(景点)简介: 象州温泉,旧名濮水名泉,当地群众传统俗称“热水”,位于象州县城东郊干7公里处。温泉四周低山环抱,田上村落古朴,建筑高低错落,一派壮家田园风情。数十口泉眼分布于田野,热水自泉眼喷涌而出,其中一泉与从南向北缓流的小河相通,水面热气腾腾,白烟袅袅,而水下却见游鱼翩翩,若将上下两层水搅匀,水温渐趋适中,宜于洗浴。若将鸡蛋放入涌出的热水中,20--30分钟即熟,味道鲜嫩可口。“濮水名泉”为古象州八景之一,冬春季的清晨,小溪的气与晨雾、炊烟融合,村庄、田野、小溪沐浴其中,若隐若现,虚幻飘缈,宛如一幅变化多端、绚丽多彩的画卷,真是山水一色、一派田园风光。热泉以独特的魅力,千百年来吸引着众多的游客,明代著名诗人刘志英曾为温泉题词留赋名曰:

  濮 烟暖霞蒸景未磨,仙源仿佛落银河。

  水 井边丹汞烧清液,琴里熏风起绿波。

  名 飞瀑流云输静穆,冷泉含月少阳和。

  泉 分明既济滋漓火,莫作寻常水石歌。

  象州温泉水系由地壳岩石圈内深循环形成,有良好的自然封闭条件,水质好,流量大。属高热矿泉水,系段压裂隙溶洞水,水温在73℃--77℃之间,最高水温达85℃,流量稳定为每小时235吨,泉水清澈透明、无色、无味、无污染。经轻工部、中山医科大学等专家科学鉴定及通过实践证明,泉水含有偏硅酸、锶、铜、铁、锌、镁、钙、钠、碘、氟、钡等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采用“微温”、“平温” 、“高温”三种浴法,可分别适应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分泌系统的保健,对外科、妇科、皮肤科和感冒等疾病的治疗有显著的疗效,并符合国家颁布的饮用矿泉水标准。

  象州温泉度假区已兴建的有县旅游公司的温泉宾馆、游泳池、餐厅、沐浴室、客商投资建设的温泉源头景观区(源头宾馆)、各类度假山庄以及台商独资的矿泉水厂等旅游设施,基本形成了“食、住、行、游、购、娱、疗”七要素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圣地。另外,由荔蒲汇泉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开发具有高品位,充分体现原生态的象州花池山温泉旅游度假村项目规划已通过评审,并于2003年11月11日开工建设第一期工程。

  三、忻城莫氏土司衙署。景区(景点)简介:忻城县莫土司衙署始建于明万历十年,1963年被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11月被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乃至亚洲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土司建筑之一,被誉为“壮乡故宫”,是研究我国土司典章制度重要的事物例证。

  莫土司衙署的东侧不远处,为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的“三清观”(后称“三界庙”),内供“三界公”,为传说中的壮族药医,现在基本保存完整。对土司文化的挖掘、研究,是保护中华民族文化及壮民族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土司是指元、明、清各朝在少数民族地区授予少数民族首领世袭官职,以统治该族人民的制度。也指被授予该官职的人。

  忻城莫氏土司,始祖莫保系永定(今宜州市)壮族人。元朝至正年间(1341—1368年),被授予宜山(今宜州市)八仙屯千户职。明洪武(1368一1398年)初年,莫保被罢官,遂率子孙及亲丁,徙居忻城境。永乐二年(1404年)忻城陈公宣领导忻城壮瑶农民起义,攻县治,烧官署,县宰苏宽弃城而逃,莫保玄孙莫敬城参加镇压,被推举为土官。于是县有二令,土流合治,但权不相统,流官握空印,每年春冬到县视事两次而已,余时僦居府城。弘治九年(1496年),忻城县降为土县。从此,莫氏土官获世袭,一统忻城天下。莫氏土司历明、清两朝,至第十九任土官莫绳武因“纵匪殃民,世济其恶”,于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四月被撤,其子孙永不准再行请袭。莫氏土司将全县大部分土地据为已有;政治上,实行独裁统治;军事上,养兵曾达1000人,镇压农民起义。

  莫氏土司统治期间,建思练官房作劝农停车所;积极发展壮锦生产;修山隘、开乡道、架桥梁,鼓励农民发展私有经济;创办义学,注意发展经济和文化。

  四、莲花山景区。景区(景点)简介:【这里是“世界瑶都,清凉的世界、云的王国、雾的迷宫、清溪瀑布的源泉;绝岩奇松、变色杜鹃的世界;中药材的宝库、庞大而美丽的自然动植物园。”】

  莲花山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金秀瑶族自治县城西北部十六公里处的一座大山。面积约23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350米。因群峰耸立,远远望去,整个山体酷似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因此而得名。其景观由能多山群峰、莲花山群峰及棋盘山群峰组成。莲花山类丹霞式地貌,由于充足的雨量和北回归线附近的优越地理位置以及少经破坏的生态协调。使它形成风光绮丽、气势磅礴、丹峰碧水、朱崖绿树、四季如春、景色如画的自然景观。“莲花山集黄山、庐山、张家界之美于一身”,雄奇且灵秀,令人赏心悦目,留连忘返。山上以石林为主,衬以繁茂的原始森林,加上云海、杜鹃花林、古树,形成了秀美、飘幻的奇景。

  莲花山景观千姿百态,是石林的仙都,这里石峰竟秀,沟壑峥嵘,石巧谷悠,石体峻峭,凌空入云。或如云中古塔;如宝剑倚天;或如飞龙腾首;或如巨柱擎天。那奇形怪状的

  石笋、石峰;那高耸低垂的石柱、石帘;那布局巧妙的绝壁。小山在沙沙作响的绿荫中欲卧,似蹲、似飞、如扑。有的像画屏;有的像威武的将军;有的像情意绵绵的情侣;有的像振翅欲飞的神雕。

  每当雨过天晴,山青如黛、云海涛涛,那露出云海的山尖哟,或奔腾的骏马;或清新如浴女;或重叠如琼阁;或飞动如风帆;或美丽如岛屿。

  每当春夏,那翠绿的树林中漫山遍野开满了各种山花和杜鹃花,就像绿色天鹅绒的衣裳上绣满鲜花的花朵,鸟儿在林间啁啾啼鸣、蝴蝶、蜜蜂在红花绿叶中飞舞,游人如织,红男绿女川流不息。莲花山变成了一幅春意盎然,无限生机的巨大天然画卷。

  莲花山是盘王的故乡。盘王,名盘瓠。是瑶族人们爱戴的祖先。祖先盘王留下的仙踪:盘王遗韵、盘王酒瓮、盘王石林仙都、会仙桥、棋盘山、观音坐莲花、会仙门等,美不胜收。若您与家人、朋友、恋人到仙境般的莲花山游玩,你会被这里的景色迷住,这里的每级台阶都会留下您深深的脚印,每道山谷都会录下您的朗朗的笑语,更会感动这里的一草一木,期待与您相会在美丽的莲花山﹗圣洁莲花保您永远平安﹗

  五、百崖大峡谷。景区(景点)简介:百崖大峡谷为广西区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来宾市武宣县河马乡境内。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最高海拔1200米,总面积13.66平方公里。她峰峦险峻、峡岩逼空;清溪百折、飞瀑壮观;林木苍翠花香袭人;朝出晴岚、幕纳霞辉;被誉为“世界罕见的峡谷风光”。主峡谷全长10公里,计有三十七道弯,十多处瀑布,七处深潭,还有数以百计的侧谷。景区内林木葱郁、怪石嵯峨;古藤悬吊、百卉溢香;清溪流泻、常年不竭。水质属不含任何杂物的淡泉水,有洁肤美容、增强食欲、排除体内杂物的健美功效。原始森林内,有蜥蜴、猿猴、娃娃鱼等珍稀动物和桫椤、红椎、白椎、香花木、观光木等名贵树种。年平均气温16—24℃,氧气充足,负离子高,是一处不可多得的避暑和疗养胜地。主要景点有:“天女散花瀑”、“鸳鸯瀑”、“西王瀑”,还有太平天国西王肖朝贵故居遗址。

  六、金秀银杉公园银杉公园位于金秀县城东北面16公里处的土县山原始森林中。公园内有属于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被喻为“活化石”、“植物大熊猫”的银杉集中分布区。在1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分布着11大群落银杉,并按发现顺序编为1至11号银杉基地。至1998年止对游人开放的是4号基地。银杉为松科常绿乔木,珍贵的冰川孑遗树种,著名的植物“活化石”,国家一类保护珍稀树种。银杉公园除银杉外,还有大量稀有珍贵树种,如牛皮杜鹃、长苞铁杉、假黄杨、五裂槭、光叶木莲、伯乐树、油杉、华南五针松、大明山松、福建柏、白豆杉、红豆衫、三尖杉、马蹄参、半枫荷、穗花杉等,汇集于老山之巅,与银杉伴生组成混交林,保持原始状态,形成一个以中生代裸子植物群落奇观,不但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又为古植物学、植物地理学、地质学、气象学、地球史学等方面研究提供了极其重要的实物基地。

  七、来宾蓬莱洲风光。景区(景点)简介:距兴宾区16公里,总面积8200平方米,蓬莱洲系红水河中一孤岛,椭圆形状,洲长500米,宽250米,相对高度30米。该洲原是来宾县旧八景之一,有“蓬莱仙境”的美誉,洲头蓬莱滩为红水河十大险滩之一。公元1263年至1277年南宋象州州城建于蓬莱洲,洲上南畔石壁上有一高,2.66米,宽2米的摩崖碑刻(象州故治修城碑),为广西尚存的最完整最大的宋代碑刻。蓬莱洲对岸边花岭有唐代循德县城遗址。洲上绿化达100%,95%为果树。1998年初,加拿大、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地质专家考察红水河时,发现两岸的二叠纪地层剖面层序完备、分布广泛,是世界罕见的二叠纪地层剖面的标准剖面。

手机访问 来宾本地宝首页

  • 象州县古象温泉度假村

    古象温泉度假村位于广西来宾市象州县,国家AAAA级景区,距象州县城8公里处,有“中南第一温泉”之美誉,素有“浴可去疾,浸可烹鲜”的特点。

  • 广西巴马长寿村的秘诀 畅游来宾

    从那些百岁老人明亮的眼眸,你一定感觉到生命的力量;那些自如行走,甚至还在下地干活的老人,让你感到生命的尊严。这不是我们通常心目中的老人形象。这些老人,都是健康的长寿者。

  • 来宾上半年旅游收入预计达25.64亿元

    24日,记者从来宾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来宾市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呈上升良好态势。

  • 来宾“旅游法”送基层

    在“旅游法”正式施行和“十一”旅游黄金周到来之际,从9月23日起,来宾市旅游局组织3个工作督查组。

  • 走进金秀大瑶山 观云海赏日出

    为了拍摄瑶族生态博物馆,日前我们走进了金秀大瑶山深处的六巷乡。我是第一次到六巷,在圣堂山的后面,是广西最深山处的小乡,当年费孝通先生的妻子为了研究瑶族就遇难在此。

  • 拾掇岁月时光的碎片 运江古镇掠影

    听说运江古镇还是几天前的事情,而现在,我们已经真真切切的站在了它的面前。

  • 畅游广西巴马 寻找长生的秘诀

    巴马,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三天的巴马行走,感受到的是处处神奇。这是一次长寿之旅,百岁老人精神矍铄地和你聊天,看他们下地做农活成为最美的风景

  • 莫土司衙署国家AAA级景区

    忻城县莫土司衙署始建于明万历十年(1582),规模宏大,布局合理,结构严谨,造型典雅、别致,具有宫庭侯门气派的古代建筑群,占地总面积2.1万平方米。

  • 广西来宾打造“乡村旅游产业集群”

    今年,来宾市新建星级农家乐48家,各类农家乐数百家,配合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全年预计助农民增收1.2亿元,为全市200多万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贡献50多元。

  • 来宾上林美丽的油菜花

    上林县位于中国广西的中南部,大明山东麓,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县

  • 魅力武宣武宣灵湖

    武宣灵湖为武宣旧八景之一\"灵湖松籁\"所在地,位于三里镇灵湖村前,距县城约8公里,距武宣至平南二级公路约300米。灵湖水面积20亩,\"其源伏地涌出,四时不竭,青萍红莲,点缀其间。

  • 金秀莲花山美景成为漓泉背标景点图片之一

    喝漓泉啤酒,看广西美景。漓泉啤酒携手自治区旅游局,为家乡喝彩,八亿瓶漓泉啤酒印上广西生态美景本周全新上市,我市金秀莲花山成为被选中的6个原生态美景之一,秀美的莲花山风景将随着漓泉啤酒进入千家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