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本地宝 > 来宾交通 > 交通概况 > 广西来宾市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综述
广西来宾市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综述
2013-12-20 00:00【我要纠错】

【导语】:如何打通来宾交通大动脉,充分发挥来宾地处桂中的区位交通优势,使交通成为来宾经济腾飞的“助推器”?来宾市以快速发展的交通事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如何打通来宾交通大动脉,充分发挥来宾地处桂中的区位交通优势,使交通成为来宾经济腾飞的“助推器”?来宾市以快速发展的交通事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据了解,2013年是来宾交通建设史上项目最多、投资最大的一年,全市交通固定资产计划投资55.86亿元,前三季度完成投资50.71亿元,完成投资任务的90.8%。交通建设项目的快速推进,为来宾经济发展描绘出美好蓝图。

  高速公路强推进 渐现交通主骨架

  今年(2013年),来宾市续建了5条高速公路。其中桂来高速公路、来马高速公路、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梧柳高速公路、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1至9月份都完成了大部分投资任务,推进速度快。其中,桂平至来宾、来宾至马山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完成,剩余投资已不多。

  此外,来宾市还力争新建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该项目是贺州、河池、来宾、百色等市文化交流、经贸往来的重要的东西向交通主干线,项目全长497公里,来宾市境内里程约207公里,途经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象州县、合山市和忻城县,目前项目钟山至象州段已完成前期方案调研,来宾市将继续向上争取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干线建设成效显 融入“1小时经济圈”

  今年来宾市续建4条公路项目,其中来宾至福龙道路工程年底将基本完成建设任务,交付使用。其他3条公路寺山至贵港二级公路、象州(石龙)至来宾二级公路、来宾迁江至马山古零二级公路已经进入动工建设阶段或者实质性开工建设。

  今年来宾市计划新开4条公路项目,分别是来宾至思练二级公路、柳来工业大道、来宾至白山二级公路(柳江至来宾公路的一段)、清水河大桥项目,相关建设正在抓紧进行。其中柳来工业大道在来宾市境内长28.5公里,投资11.4亿元。柳来工业大道和来宾至思练二级公路等项目作为“柳来河一体化”的重要工程,将为来宾市加快推进“柳来河一体化”,积极融入柳州“1小时经济圈”产生巨大推动作用,标志着来宾市“柳来河一体化”建设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来宾市农村公路建设也得到快速推进。来宾市农村公路实现新增40个以上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年底将实现81%以上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农村路网建设的多面开花,有力支撑了农村经济发展。

  铁路水运打造快 交通优势更明显

  今年来宾市积极推进水运项目“2346”工程,即:竣工2个项目、续建3个项目、新开工4个项目、开展前期工作6个项目。1-9月完成投资1.485亿元。其中来宾港宾港作业区二期工程于2012年度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和交工验收,目前投入正常性运营。

  铁路建设方面,截至今年8月底,柳州至南宁铁路客运专线建设项目已征用土地8685亩,拆除建构筑物94501平方米。路基土建工程、线路铺轨、外电架设等工程已完工。今年1-8月完成投资12.24亿元。来宾北站项

  目也在抓紧施工中,其中站房主体结构砌筑8月底已基本完成。

  向上争取帮扶优化路网结构

  下一步来宾市将继续加强与项目业主的配合,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强力推进《柳来河一体化(来宾市)交通发展规划意见》的实施;做好城区出口公路建设方案,切实解决来宾市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着力抓好来宾市旅游公路建设;继续推进路网项目建设;推进水运项目建设;推行交通运输行业改革,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功能等,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交通建设,进一步优化来宾路网结构。

  同时,针对来宾市当前交通建设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来宾市将积极向自治区等上级部门和有关部门汇报,争取在资金、政策、土地等方面获得更多支持和帮助,为加快来宾交通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手机访问 来宾本地宝首页

  • 柳州白莲机场

    柳州白莲机场位于广西柳州市南郊12公里处。因在历史悠久的白莲洞古人类活动遗址附近而得名,整个机场占地400公顷左右,达到民航4D级标准,跑道长2540米,宽60米,能满足除波音747外的所有客机的起降。

  • 来宾整改交通信号灯 红绿灯优化保证行人优先

    “各路口配时长短,是否可以分时段调整?”“为什么现在全市红绿灯的计时器都不开了?”近日,有网友在网络论坛上发帖讨论引发城区红绿灯问题的热议。

  • 来宾将开通首条观光公交 另增线路直达高铁站

    日前,从来宾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市公交公司决定从12月26日起开通4条公交线路通往来宾火车站新站(火车北站),同时新增1条市内观光专线。此外还将调整32路、33路车的部分线路。

  • 来宾新增两条线路前往“三馆一院”

    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为配合来宾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迎检工作,方便市民前往市图书馆、博物馆、群众艺术馆和来宾大剧院

  • 来宾城区下月将投入30辆新公交车

    22日,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在柳来路突然冒出浓烟,引起市民对来宾市公交车的安全性产生了质疑。那么,来宾市的部分旧公交车什么时候淘汰,市民乘坐的公交车是否安全?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市公交公司。

  • 来宾公交将装卫星定位系统 还将全区联网

    “6·7”厦门公交车火灾案的发生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作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代步工具,公交车能否安全运营也成为与市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

  • 下半年来宾交通项目投资规模和力度空前

    “下半年,来宾市将同时推进五条高速公路、两个铁路项目,新开建两个港口、四条二级公路,重点推进忻城、兴宾等县(市、区)农村路网和旅游道路等一大批交通项目建设……”

  • 交通建设推动来宾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要致富,先修路。来宾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交通优先发展更是被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 来宾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做好各项春运准备工作

    由于来宾市工业园区的不断建设和完善,新建企业增多,民工需求增大,加上城乡差距缩小,多数民工选择就近就业的原因,2013年春运,来宾市客流以打工人员和旅游客为主

  • 来宾交警排查治理交通设施

    迁江往合山路段有些交通标识被树叶遮住,看不清,你们该管管。”6月11日,来宾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赖祖强接到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反映情况,立即前往该路段巡查,发现有两个交通标识被风雨刮落的残枝遮挡,他当

  • 来宾市严整城区交通乱象

    从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获悉,为积极响应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号召、保障市民安全顺畅出行,7月开始,联席会将开展联合执法,分别对马路市场、交通拥堵、占道经营、车辆不按规定行驶等各类城区交通乱象进行整

  • 来宾交警走进货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自7月份以来,全国各地持续发生了多起涉及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为了从源头上遏制货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货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