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本地宝 > 来宾交通 > 交通概况 > 下半年来宾交通项目投资规模和力度空前
下半年来宾交通项目投资规模和力度空前
2013-12-20 00:35【我要纠错】

【导语】:“下半年,来宾市将同时推进五条高速公路、两个铁路项目,新开建两个港口、四条二级公路,重点推进忻城、兴宾等县(市、区)农村路网和旅游道路等一大批交通项目建设……”

  “下半年,来宾市将同时推进五条高速公路、两个铁路项目,新开建两个港口、四条二级公路,重点推进忻城、兴宾等县(市、区)农村路网和旅游道路等一大批交通项目建设……”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最近,自治区下达了来宾市2013年交通项目投资计划,下半年来宾市交通项目投资规模和力度空前,公路、铁路、水运发展迎来黄金期。

  下半年,来宾市将按照投资计划要求,确保完成全年交通投资67亿元以上。公路方面,加快推进桂平至来宾、来宾至马山、柳州至武宣、梧州至柳州(来宾段)4条在建高速公路的建设,启动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来宾段)改扩建(四车道改八车道、扩建服务区等)。

  针对部分地区农村路网建设滞后的实际,将通过新建或修缮一批基础道路,重点加强兴宾区、忻城县的农村路网建设,改变上述地区长期以来农村路网投入不足、群众出行不便的被动局面。此外,群众反映较大的凤凰至穿山二级公路,也有望于下半年恢复施工。

  铁路方面,柳南高铁来宾段、来宾北站站房综合楼项目继续加快推进,按计划有望年底投入使用;湘桂线柳州至南宁段电气化改造项目(来宾段)、来宾至合山支线南移工程前期工作也将稳步推进。

  港口方面,在继续推进武宣二塘樟村物流园等在建项目的基础上,即将上马象州港猛山作业区一期、钓鱼公作业区二期,加快草鱼塘、樟村、莆田等其它港口作业区的前期工作,西江黄金水道优势日益显现。

  此外,来宾市将着力推进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柳来工业大道、来宜工业大道(来宾至合山段)、209国道升级扩建等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

  下半年交通项目的推进实施,将进一步强化来宾市城区与各县(市)的连通、增强城区辐射功能,加快通道经济发展,解决制约工业、商贸物流、旅游等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有力推动工业发展“四大会战”开展,推进各工业园区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

手机访问 来宾本地宝首页

  • 柳州白莲机场

    柳州白莲机场位于广西柳州市南郊12公里处。因在历史悠久的白莲洞古人类活动遗址附近而得名,整个机场占地400公顷左右,达到民航4D级标准,跑道长2540米,宽60米,能满足除波音747外的所有客机的起降。

  • 来宾整改交通信号灯 红绿灯优化保证行人优先

    “各路口配时长短,是否可以分时段调整?”“为什么现在全市红绿灯的计时器都不开了?”近日,有网友在网络论坛上发帖讨论引发城区红绿灯问题的热议。

  • 来宾将开通首条观光公交 另增线路直达高铁站

    日前,从来宾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市公交公司决定从12月26日起开通4条公交线路通往来宾火车站新站(火车北站),同时新增1条市内观光专线。此外还将调整32路、33路车的部分线路。

  • 来宾新增两条线路前往“三馆一院”

    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为配合来宾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迎检工作,方便市民前往市图书馆、博物馆、群众艺术馆和来宾大剧院

  • 来宾城区下月将投入30辆新公交车

    22日,一辆行驶中的公交车在柳来路突然冒出浓烟,引起市民对来宾市公交车的安全性产生了质疑。那么,来宾市的部分旧公交车什么时候淘汰,市民乘坐的公交车是否安全?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市公交公司。

  • 来宾公交将装卫星定位系统 还将全区联网

    “6·7”厦门公交车火灾案的发生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作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代步工具,公交车能否安全运营也成为与市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

  • 交通建设推动来宾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要致富,先修路。来宾市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交通优先发展更是被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 来宾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做好各项春运准备工作

    由于来宾市工业园区的不断建设和完善,新建企业增多,民工需求增大,加上城乡差距缩小,多数民工选择就近就业的原因,2013年春运,来宾市客流以打工人员和旅游客为主

  • 来宾交警排查治理交通设施

    迁江往合山路段有些交通标识被树叶遮住,看不清,你们该管管。”6月11日,来宾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赖祖强接到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反映情况,立即前往该路段巡查,发现有两个交通标识被风雨刮落的残枝遮挡,他当

  • 来宾市严整城区交通乱象

    从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获悉,为积极响应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号召、保障市民安全顺畅出行,7月开始,联席会将开展联合执法,分别对马路市场、交通拥堵、占道经营、车辆不按规定行驶等各类城区交通乱象进行整

  • 来宾交警走进货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自7月份以来,全国各地持续发生了多起涉及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为了从源头上遏制货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货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 广西来宾市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综述

    如何打通来宾交通大动脉,充分发挥来宾地处桂中的区位交通优势,使交通成为来宾经济腾飞的“助推器”?来宾市以快速发展的交通事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 热门推荐